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開放報名網路連線上課-尊貴的 鞏巴炯尚仁波切2014課程

開放報名網路上課-4/7/2014截止

兜率百尊、金剛瑜伽母教授、緣起贊、四部宗義、菩提道次第廣論

睽違了兩年半,協會的指導上師­‑尊貴的 鞏巴炯尚仁波切在圓滿了哲蚌寺洛色林近兩年的美國巡迴後,應協會之請於四月來台弘法。本次的主要教授除了繼續講授「菩提道次第廣論」外,更加入2011年請法之「金剛瑜伽母」,且為包含灌頂、教授、閉關以及火供的圓滿教授,極為稀有難得,希望大家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尤其,本次前行課程為「兜率百尊」及「緣起贊」,前者為承續去年尊貴的102世甘丹赤巴 日宗仁波切來協會的口傳的緣起,因此具有殊勝的意義。

本次開放網路上課的課程有兜率百尊、金剛瑜伽母教授、緣起贊、四部宗義、菩提道次第廣論。其中兜率百尊及金剛瑜伽母教授有條件限制,請參照注意事項。

課程介紹:

兜率百尊(4/21),為宗喀巴大師上師瑜伽法;這個祈願文是宗大師本身的親弟子,文殊大海所造的。宗大師所傳下來的這個教法,簡單的來分它的傳承,最主要的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講說的這方面的傳承,另外一方面是口傳的這種教授,這是最主要的兩種傳承方式。尊貴的102世甘丹赤巴 日宗仁波切曾於201341日來協會授予口傳教授;因應殊勝的緣起, 鞏巴炯尚仁波切以指導上師來台的第一場教授即是兜率百尊的講說教授,希望法友把握機會。

金剛瑜伽母(4/28),為密部無上瑜伽部勝樂本續心要,亦為諸佛之母,諸佛悉從佛母出生。依教勤修此法行者,成佛極為快速,並且臨終極易往生瑜伽佛母「空行淨土」,此一淨土,常轉密乘法輪,行者於此淨土聞修無上瑜伽密法,將可直接快速成佛,較之往生別餘淨土,未能得聞密乘佛法,久歷長劫方能成佛,此一淨土特為殊勝,為本次 仁波切來台主要教授課程之一。

緣起贊(5/19),至尊 宗喀巴大師很小就出家,他對佛的信心,還有他皈依的量是不可測量的。但是當他了解到最深奧緣起性空道理的時候,他真正能體會到「明」,也就是緣起還有性空,並沒有任何的差別。「又由現象斷除有邊見,乃由空性捨離無邊見。」 因由緣起見而遠離了有邊,因由性空見而遠離了斷名言之邊,當他了解到這兩者毫無相違的時候,內心升起了對佛的另一種不共的信心,他的皈依量也更加強烈了。於是宗大師寫了這一部《緣起贊》,所以《緣起贊》是具有極大加持的一部論典。

菩提道次第廣論(5/25),著《廣論》者雖明顯地是宗喀巴祖師,但其實亦是文殊大士。宗喀巴大師的一生與文殊就如師徒或父子之關係,同時大師本人也就是文殊大士之化身。在著《廣論》時,其實就等於是大智文殊大士親自在造論。由於以菩提道次第之濃縮及依修學先後次序排列來造論之模式乃由阿底峽祖師所創始,《廣論》之造者又可說是阿底峽祖師。如果再延伸出去,又因一切佛法無非道次第教授,而並非由阿底峽憑空創造,故《廣論》之造者又可說是本師釋迦牟尼。《廣論》是 仁波切引導弟子學習的主軸,亦即本協會成立之緣起,因此,持續地聽聞學習更能漸次清楚其他課程學習之意趣。

四部宗義(另行通知上課日期),了解佛法最究竟的內容,跟緣起很有關係;要了解佛法,就必須了解四諦的內容,就必須要了解空性的道理。因為依由正理而認為空性、解脫應該是有的,要有這樣的決定,之後才成為佛教徒才對。這也就是為什麼尊者 達賴喇嘛法王一直強調說:「宗義的認識是很重要的」的原因。

注意事項:
  1. 本會為尊貴鞏巴炯尚仁波切在台弘法中心,屬藏傳佛教格魯派,依止第十四世法王達賴喇嘛。 為維護師徒誓言清淨,凡依止、修持雄天;亦稱凶天、雄登者,請勿入會或參加本會舉辦之活動。
  2. 條件:兜率百尊課程需曾受無上密續灌頂者;金剛瑜伽母教授課程,需曾受過金剛瑜伽母灌頂方可報名,且須於報名時註明灌頂師長上下。
3.       人數限制:兜率百尊、金剛瑜伽母教授24人,其他無。
  (為維持網路暢通故限制人數,以身在國外、台北、新北以外縣市及報名參加完整課程的法友為優先)
  1. 連線上課方式:資格確認後另行通知,請務必留下正確聯絡方式,謝謝。
  2. 由於師長來台日期變動,因此課程如有更動,除另行通知已報名的法友外,也會在部落格和喇嘛網公告,請隨時注意。
報名辦法:
1.     一律網路報名,請填寫報名表後,務必確認收到回覆。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Mmkib2IWHlSbTDKqIEv3rPAu0wEqWHsb7KVOaAWbcI/viewform  
  


隨喜供養贊助:
供養師長及贊助法會及課程,可直接以銀行轉帳,轉帳後請email Gungbar.tw@gmail.com 告知您的姓名、帳號後五碼及供養項目,以便開立寄發收據。謝謝您。

隨喜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纍榭講修樂增上協會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013) 敦化分行
帳號:212-03-50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