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7/5共修圓滿-藥師佛修法及二十一度母讚頌

今天(7/5)下午12:10順利地圓滿了藥師佛殊勝的法會,除了共修了修法的儀軌,更包含了師兄分享的諸多內涵,圓滿後,回向給一切有情,並特回向祈願法王 達賴喇嘛及所有師長、行者身體健康、長久住世、常轉法輪。下午1:00接續善淨的研討,亦圓滿了12遍的二十一度母讚,迴向所有住持佛陀善淨教法的寺院、中心所行的善法事業都能快速成辦;所有行者身體健康長壽,圓滿一切希願處;所有中心的功德主、會員及學員身、財、受用、善根、眷屬圓滿悉圓滿而現,皆得學弘佛陀顯密圓融教法的清淨師長,直接攝受,福慧增長,圓滿增上。

而師兄善巧地引導大家在修法前,以了解修持藥師佛法門的功德利益來確立動機,以及提策觀修時所緣的廣大,其中包含:

  • 生者:藥師佛的聖號與咒語一經於耳,便足以關閉投生三惡趣之門。
  • 臨終者:臨終者耳邊誦唸藥師如來聖號及咒語是非常好的。
  • 亡者:對著人或動物的枯骨或屍體持誦藥師佛咒語,
    • 能淨除這些有情的業障,
    • 亦能使剛下墮三惡趣的有情即刻往生淨土或者投生善趣。
    • 能縮短在三惡道受苦的時間。
      (節錄於 梭巴仁波切1998年寫給台灣弟子的信件)

未來協會定期於星期六上午舉行共修法會,除了儀軌的共修外,也不定期地研討修法時的內涵及觀想方式,歡迎大家一起來共同實修,累積福德資糧。